Domaine Philippe Charlopin-Parizot / 菲利普‧夏樂邦

Domaine Philippe Charlopin-Parizot(菲利普‧夏樂邦酒莊)位於布根地的Gevrey-Chambertin村,Philippe Charlopin在1977年接手家族企業,從原先的1.5公頃發展到25公頃的葡萄園,遍布在Cote de Nuits、Cote de Beaune及Chablis。

Philippe Charlopin深受已故布根地酒神Henri Jayer的影響長時間的浸泡低溫發酵100%去梗不攪桶釀造過程減少人為干預,都看的到Henri Jayer的影子,厚實雄壯卻又不失優雅細緻。建立嚴格的篩選標準,待葡萄完全成熟後才進行採收,這也意味著需靠人力去判斷及分次採摘,也確保了每顆果粒的飽滿跟成熟度。

 

Gevrey-Chambertin村是夜丘精華區的起點,村內可有多達九座特級園,相傳拿破崙非常喜歡這個地方所生產的葡萄酒,連出征時都指定要帶著,除此之外,這個村莊的風格擁有較重的丹寧跟酒體緊密的口感嚴謹的架構,一般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熟成。但隨著近幾年的市場潮流,消費者更著重在果味跟花香的平衡,讓這原本較剛硬的村莊,多了幾分柔情。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