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e la Vieille Julienne / 朱利安

Domaine de la Vieille Julienne(朱利安酒莊)成立於1905年,位在南隆河葡萄酒重鎮Châteauneuuf-du-Pape,由Daumen家族世代相傳,原本的收成都轉售給酒商,直到1960 年Maxine Daumen才開始以酒莊名裝瓶出售。Daumen家族默默耕耘,直到1990年代Jean-Paul Daumen接家族事業後才受到注目,於1994年發布的Châteauneuf-du-Pape受到Robert Parker的青睞,之後的幾個年份均得到RP100的高分。從一開始的默默無名,到後來的炙手可熱,靠的並不是一時僥倖,新接班人的大刀闊斧加上自然環境的變化,讓Vieille Julienne酒莊迅速成為Châteauneuuf-du-Pape火紅的新興酒莊

 

扔延續家族的傳統釀造工法自然發酵使用天然酵母不澄清不過濾保留下更多風味,橡木桶培養18個月,使用荖藤的Grenache,平均樹齡達到60年以上,降低產量以確保品質。

目前旗下擁有10公頃的葡萄園,遍布在富含鵝卵石、礫石、沙質土壤、紅黏土的土質上,非常適合當地品種的生長,葡萄園裡實施生物動力法,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尊重大自然,進而調配出優雅經典富有張力的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