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e la Janasse / 加納斯

Domaine de la Janasse(加納斯酒莊)於1973創立,原本家族為葡萄農,將葡萄全數賣給了合作社,不過當Aimé Sabon服完兵役回來接管父親的葡萄園後,他決定成立自己的酒莊,知道自己擁有很好的地塊,並陸續收購其他葡萄園擴大面積,現如今已達到90公頃。

Aimé尊重土地和環境,為了保有新鮮度、酸度和細緻度,將Syrah種植在砂質石灰岩上,Mourvèdre則是種植在有礫石的黏土石灰岩上,以達到理想成熟度。Janasse酒莊的風格以細膩優雅、芳香純淨、濃郁集中著稱,有別於一般的教皇新堡酒款的粗糙、笨重,

不過度萃取以保留更新鮮的口感。

 

目前酒莊交由Aimé Sabon的兩個孩子Isabelle與Christophe管理,不過還是能常看到Aimé穿梭在葡萄園間,Isabelle主要負責釀酒相關,Christophe則是在於銷售事務,兩兄妹將家族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