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Jean Foillard / 芙亞

Domaine Jean Foillard(芙亞酒莊)位在薄酒萊的Morgon,莊主Jean Foillard曾在自然酒之父Jules Chauvet門下學習,也是最早投入自然酒運動的四人之一(Marcel Lapierre、Jean Paul Thevenet、Guy Breton、Jean Foillard)。Jean Foillard於1980年繼承父親的酒莊,與妻子一同經營,酒莊的葡萄園佔地14公頃,主要分布在Morgon村的Cote du Py,是該村莊知名的地塊,擁有充足的日照,釀造方面,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或除草劑、使用天然酵母不過濾手工採收,挑選成熟的果實、不額外添糖、加酸,多汁可口富有深度

 

自然酒之父Jules Chauvet,本身是釀酒師也是化學家,出身在薄酒萊的酒商家族,於1942年從早逝的父親手上接下產業。身為化學家的他,研究主題總是環繞在葡萄酒上,對於釀造技術的研究與貢獻深遠,像是添糖、酵母、硫化物、發酵溫度的控制、二氧化碳浸泡法、乳酸發酵、過濾與澄清等等,啟發了後世的自然酒運動及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