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Robert CHEVILLON / 羅伯˙謝維里昂

Domaine Robert Chevillon(羅伯˙謝維里昂酒莊)旗下的葡萄園皆位在Nuits St Georges,是該區的菁英酒莊,擁有13公頃的葡萄園,含有8個一級園。

酒莊的歷史要從Robert的曾祖父Symphorien Chevillon說起,最早在Nuits St Georges村種植葡萄,傳承到第三代Maurice,原本盡數收成都賣給酒商,在Robert退伍後跟著父親一起照料葡萄園,直到70年代後期才開始以自己的名字裝瓶出售。

 

Robert喜歡讓葡萄恣意生長,酒莊大部分的葡萄園都是採用犁耕的方式,而大多數的葡萄藤介於30~50年之間,不過有三個葡萄園內的樹藤更是超過80年,是一次世界大戰後所種下的葡萄藤。Chevillon酒莊依照傳統的釀造工法,100%去梗緩慢發酵一周的冷浸泡,大多數木桶使用來自布根地當地的橡木,村莊級新桶比例為20%,一級園則是30%,果味濃郁優雅層次複雜架構強而有力,陳年潛力高,這般超強實力,更被讚譽Nuits St Georges村風土的最佳詮釋者。

 

目前由兩個兒子Denis和Bertrand一同接管酒莊事務,兩兄弟投注極大熱情與幹勁在工作上,將家族事業經營的更有聲有色。